close

我這個早起鳥兒族 每次都趁著大家未甦醒的時候
偷偷地輕裝簡行進行我的一人巴黎小冒險
一個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很自由很free
通常早上也只能遇見 清潔隊員跟晨跑的民眾
寧靜的巴黎 除了一大早 在這折扣季似乎也很難遇到

今天稍微起晚了 趕緊去搭地鐵去早就想去的巴士底市集
早就想去為何耽誤至最後一日?
因為巴士底市集只有開星期四與日
去了地鐵的1號線月台上 一個穿戴整齊的黑人 應該是捷運人員
開始比手畫腳的跟我說1號線要到10點才有運行
「ok 我出去坐巴士」
黑人應該是想說我竟然要浪費票的錢 開始跟我說不用出去 只要換條線在共和國站轉搭
「ok ok」
唉...我買周票的人 何必聽他的建議 坐公車只要兩站的地方
竟然轉搭了多好幾站的捷運....(而且巴士底捷運站是我覺得尿騷味最重的捷運站)

早上的巴士底很寧靜平和 很難想像在1789年那一場革命中究竟是如何擁擠與緊張

立於廣場中心的七月圓柱則是為了紀念1830年的七月革命



現代化的巴士底劇場前走出了兩個疲憊穿著戲服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在劇場中 慷慨激昂演出的舞台表演者


沿著運河的方向 就可以看到巴士底市集(很好找)


生意最好的似乎是魚販 一堆民眾等著買新鮮的魚


雖然巴士底站很臭(一定要再說一次) 但是市集卻是超級乾淨 優雅寧靜而美麗


他們的價位都是寫在小黑板上的 價錢很便宜喔


起士和熟食攤


花攤


辣妹帶著暹羅貓來逛市場 辣妹非常大方的讓我拍了


東晃西晃 買了一些能吃的東西 還給一個法國伯伯請吃得一段吉拿棒(市場現炸的實在太好吃了 我在臺灣吃到的是什麼呀)
就趕快回去了下面試我的戰利品(櫻桃除外 前一天在家樂福買的 另外還有一個可麗露) 總共好像不到20歐 扣掉手工香皂的話 大概不到10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