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TXX_20150606_100306  

  

請旅行社買從布達佩斯到札格雷布的火車票結果說系統沒法買

於是在東站排了一下午買車票 不過買的票比在網頁上看的便宜多了

網頁訂大概50左右 實際大約3040歐 如果搭長途巴士 要早上800搭車

但是路程大約要6小時 選了比較晚出發的火車

搭車的時候 因為趕著 一時不查讓poter幫我們搬運行李

抬上車 馬上獅子大開口的要了10歐 所幸這輩子都沒大聲說話的同伴

聽完價錢 馬上發出超驚人的怒吼 嚇到的porter馬上減為5

 不然車要開了也不能叫他丟回去 

火車上都是窮遊歐洲的金髮碧眼學生 坐在一等車箱中有點疑惑

想問車掌 車掌叫我先回去坐 坐在位子上有點不安 這時還不知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大約過了半小時後,車掌再度回到車廂,這時手裡拿著一張紙一個一個給乘客看

原來他手上的那張紙,上面寫的是好幾種語言,有關於火車路線某一段因為一些問題

無法行駛 必須換乘他們的接駁巴士 

於是一段不斷搬運行李的旅程就開始了…… 

第一段 很舒適的頭等車廂 12小時

第二段 在一個很鄉下的地方換乘巴士 路況很不好 行李搬運的很辛苦  過了1個多小時

第三段 再度搭回火車 到匈克邊境時 查我的護照時 說沒看到我的入境資料

            果然腎上腺素是會改變人的  這個時刻是我這段旅程英文最好的時刻

            最後是找到維也納到布達佩斯的火車票才願意放行我

          可是我真的很疑惑 在這裡不讓我離境 我是要回哪呢?反而克羅埃西亞的海關倒是阿莎力的蓋下海關章 心終於放下來 總共搭個2個多小時 又叫我們下 車了 

第四段 坐上火車界的普通車的感覺 人擠人跟一個金髮年輕人坐一起 他的同伴一邊訕笑著 反正我也聽不懂 (也不打算聽懂) 就這樣龜縮著 一邊吃著中午打包的豬腳(我這輩子吃過的最高級火車便當?!)再坐2個小時後 終於抵達札格雷布 已經是晚上10點 超過民宿的checkin時間 焦慮地傳給民宿主人 要搭乘tram時發現不能使用歐元(小知識:tram的票要在書報攤買比較便宜) 還好旁邊的郵局還有提供匯兌 非常忐忑的找到民宿 民宿主人Tanja還親切地在外面等我們 一顆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