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人物、地點︰同上一篇

行程︰中正機場→香港機場→澳門茶餐廳→海港城→天星小輪→時代廣場(滿記甜品)→發記甜品

行李放好,開始要走我們的第一個行程-香港歷史博物館,這是小OL堅持要放的行程,在這裡跟L小姐致歉一下,畢竟我們跑了兩次根據小OL蒐集到的資訊星期三是香港的博物館日,這一天所有博物館免費入場,你沒看錯是每個星期三都不用錢,台灣也應該考慮一下一個月一次也好,可以增加大家入館學習的意願呀,有助提昇國民基礎知識(扯遠)。

簡單來說,我們這一天,沒去。原因我們要排隊的地方是連門口都看不到的天橋上。馬上決定先去下一個行程澳門茶餐廳。

沿著加連威老道(這條路後來也走來走去好幾次,很好逛的一條街)一路逛到澳門茶餐廳。下午時間人還是很多的澳門茶餐廳,還是需要和人併桌,點了蛋塔和豬扒包,還有咖啡和奶茶。蛋塔和豬扒包都很好吃,但是飲料部份,L小姐的說法是在香港這幾天可能要自備茶水比較好


我們在研究菜單的時候,看到一個下午茶特餐是台灣擔仔麵,默默的心想特別來香港吃擔仔麵也太妙了,不料對面竟然來一個併桌的小姐就點了台灣擔仔麵,因為照人家的食物不太好,我就簡單說一下,是用盤子裝得肉燥乾麵,配上一碗灑上香菜的清湯,以台灣人來講的話,這個麵看起來很神奇,一直對人家的食物指指點點實在不是禮貌的事,加上她也注意到我們了,我就直接跟她攀談,她
很熱情地跟我們說他的朋友們最近很流行到台灣來,像是墾丁、高雄、台南

吃飽了也做完國民外交,我們悠閒地信步走到海港城,海港城對面有一個H&MH&M是瑞典有名的平價服飾店,不過它們時常跟知名名人與設計師合作,所以他們衣服的特色在於資料普通但是很有設計感的評價衣物,另外還有賣飾品、化妝品、內泳衣等等,這家的重點在於台灣沒有。

海港城裡有zara 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比起臨旁的高價名牌,這個西班牙的牌子生意真可用門庭若市來形容,可惜我看上的衣服全是秋季商品,價錢實在讓我花不下去。在海港城唯一消費的是無印良品,為什麼要到香港去買無印良品呢?就以我買的乳液來說,跟在香港買可以比在台灣省了台幣65塊左右喔!而且都是定價非折價品,如果有要去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接下來決定不去廟街,而先去第四天的銅鑼灣,這一天已經被定為
SHOPPING日了,在鐘樓拍了照後,搭著天星小輪我們到了灣仔碼頭,然後我無聊地做個小決定,決定走路到時代廣場,本來也沒怎樣,但是我偏偏挑了一段空氣非常差的軒尼詩道來走…(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